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两家院士工作站落户包头

两家院士工作站落户包头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4-29

  4月26日,内蒙古首个矿物加工工程院士工作站和首个稀土新材料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包钢集团揭牌成立。   由工程院余永富院士和科学院万立骏院士率领的科研团队将分别入这两个院士工作站工作。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包钢集团将实现借助“外脑”在选矿、新材料产业化方面大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其中,矿物加工工程院士工作站平台将重点开展“稀土铁铌资源的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课题,采用新的选铌工艺和铌冶炼技术,突破白云鄂博富含铁、稀土、铌共生矿床选铌的世界性难关。   据了解,这两家院士工作站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协、包钢集团共同推动成立。目前,自治区共批准建设了9家院士工作站,其中已挂牌的院士工作站4家,合作研究范围涉及环境资源、干细胞、稀土等领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