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针对近日某电视节目关于无墙网不实新闻报道的声明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3-21


 我公司认为,该电视节目:

  1、 所展示事情的和事实不符,且项目主体不清,观点带有明显的歧视性;

  2、 未经严谨调查及实名核实无墙网是否违规、违法,就定性无墙网诈骗;

  3、 视频制作粗糙,且所谓专家观点带有明显成见和倾向,容易误导观众;

  4、 采访中所谓的专家,照本宣读相关论点,有明显枪手嫌疑。

  * 理由如下:

  一、就无墙网互联网方面

  1、 无墙网是一个正处于创业期的IT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全新概念的社交网络平台,这一点,在任何时间地点我公司都没有进行隐瞒及欺骗宣传;

  2、 无墙网明确声明:无墙网(unwall.net)由大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并提供IT技术支持及维护,主要发展运营无墙网网络社交平台的搭建,为全球华人提供社交拓展服务。无墙网一直从事互联网产业的运营,遵循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规范,从未曾参与投融资等金融领域的相关业务运营。

  http://www.unwallnet.com/news.php?ac=ming&newsid=7

  3、 新闻所提到的专业人士,其专业性值得怀疑,因为节目中某专家连域名都没有搞清楚就乱发表意见,是很不专业的表现。无墙网本身就不是大陆的公司,其域名及服务器都是在境外,工信部不接受境外企业ICP备案,是基本常识;且www.unwall.net域名在目前被屏蔽不能登陆的。目前无墙网的市场运营并没有开始,仅针对大陆市场挂接其他全新注册的临时域名,何谈什么ALEAX排名和点击率的高低。

  4、 关于无墙网采用开源代码组建这个事情,是无墙网内部运营策略问题,已经在各种场合进行过阐释,做为一个初创企业对开源码进行二次开发也是IT行业惯常做法。

  5、 新闻采信及采访的人同无墙网无任何直接和间接关系,新闻视频中的所谓记者连采访主体都没有搞清楚,其发表的评论和言论根本就是杜撰。

  6、 无墙网是一家香港公司经营的网站,从没有在境内注册过公司。新闻中提到百度搜索到深圳大尚科技招聘信息,做为一个境外公司,如何能在深圳的工商注册机构中检索到注册信息?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完全用词不当误导观众视线。

  7、 记者仅仅凭借搜索引擎中得来的信息,和凭借采访几个跟无墙网无任何关系的路人,就立下定论无墙网是虚假诈骗,这种轻率的行为必将要承担其法律责任。

  二、从投资方角度

  1、对于香港天使俱乐部,记者是否登陆过www.clubdeangel.com的官方网站,去查看相关公开信息? 那里已经清楚的表明,香港天使俱乐部是一个开放的投资交流及初创项目推介的平台。香港天使俱乐部旨在将国际成熟的天使投资理念带到,加速内地投融资领域国际化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项目与资金方自由沟通的平台,成为企业和天使投资人了解、融入国际市场的桥梁。香港天使俱乐部已经制订相关进入内地发展的计划,同时正在准备相关注册及经营手续,在未来一年内将在各主要城市设立天使分支机构。为何记者不去真正的香港天使俱乐部参观和审查,仅仅凭借两个电话采访和所谓专家和所谓内部人士的言论就定性其是私募和诈骗?!没有任何的证据表明香港天使俱乐部直接在境内向公众进行资本募集投资无墙网的活动。截至今天为止香港天使俱乐部根本没有在成立任何机构。记者到达深圳的地王大厦进行采访的所谓香港天使俱乐部仅仅是想要同香港天使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的一个还未成立的私人交流场所。香港天使俱乐部从来没有授权和同意其合作意向。

  2、CNL创投集团是对无墙网控股运作的主体,做为一个正规的风投公司,新闻不去调查和评论,其做为无墙网的控股公司投资的事实不去研究,竟然一带而过,不知是否是记者的主观意愿在作怪?!CNL创投集团的融资行为也是在相关的法律框架下进行的。其业务也从来没有进入过。

  3、请新闻中所谓专家的先搞清楚什么是OTC,什么是非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的概念。新闻中反复混淆非上市股票和OCT之间的关系和采用各种的名词来误导观众。OTCBB是美国正规的电子交易平台,在资本运作中也是普遍采用的借壳上市模式,和购买壳的费用高低多少无关。如何转主板和如何进行运作,是一套成熟的运营模式。为什么选择互联网企业投资?就是因为其上市门槛低。这是投资的基本要素,也是一个基本概念性问题。新闻报道中的记者和专家竟然通过曲解这个最基本的概念来误导我们的观众。

  4、非上市股票交易平台也好, OTCBB也好,无墙网所有的运营操作都是符合所在法律法规进行操作的。无墙网投资方的资本运作行为都是按所在的法律框架下进行的。香港天使俱乐部、CNL创投集团从来没有授权任何人和组织在境内达成相关融资交易。

  综上所诉:

  1、 我公司目前在大陆没有注册公司,无墙网也没有在大陆开展业务,该新闻报道中的机构和与我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记者电话采访的人员非本公司员工。

  2、 该电视节目不联系我们核实真伪,先后多次在电视新闻中播放有关我公司和无墙网的负面报道,对我公司和无墙网的声誉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我们将保留追究该电视栏目法律责任的权利。

  3、 对于恶意转载或者发布不利于本公司声誉和品牌的网站,我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香港)大尚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天使俱乐部

  同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