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卫生部否认河北非典爆发传言:无危重死亡病例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27


  卫生部今日就新农合工作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回应“河北保定解放军252医院收治呼吸道感染病人”时指出,截至2月25日8点,发病的病例都是轻症为主,没有危重病人,也没有死亡病例。经过采取各种积极的防控措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

  “关于媒体报道的河北保定解放军252医院收治的呼吸道感染病人的事,经与解放军总后卫生部核实,此次疫情经过解放军疾病预控控制中心的实验室检测,已经排除了SARS、甲流、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疾病,确诊为腺病毒55型引起的呼吸道感染。”邓海华指出,截至2月25日8点,发病的病例都是轻症为主,没有危重病人,也没有死亡病例。经过采取各种积极的防控措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个信息卫生部在2月25日下午已经正式对外发布。”

  邓海华强调,“保定市地方卫生部门疾病监测结果显示,当地社区呼吸道感染病例没有发现异常增多。”他称,当前,当地卫生部门正在积极开展疫情监测和健康教育等工作。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研究员介绍,腺病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人类病毒,主要导致呼吸道感染,有一种类型的红眼病也是由腺病毒引起。“腺病毒血清类型很多,这次在保定252医院收治的病人,感染的是55型,这不是一个新的病毒。在2006年我们北方某省一所寄宿中学,曾经发生过。”

  冯子健解释,腺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有一个特征,在一起居住的、比较集中的群体中特别容易传播,而且容易引起爆发。“不光是55型,还有4型、14型、21型都属于这一类。特别是在新兵兵营里面特别容易引起爆发,这个在国外也有报道。”他指出,其传播方式主要是经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经过近距离接触传播,病情的临床表现不是很严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