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呼和浩特凉城县蛮汉镇受灾户有了新房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24


 在凉城县蛮汉镇元山村,记者见到了杨万年崭新的房子。春节在即,虽然尚未入住新房,但杨万年和老伴心里乐滋滋的,老两口从心里感谢镇党委、政府帮助他们从受灾的阴影里走出来。

  2011年6月的一天傍晚,一个电话打进了蛮汉镇民政所,民政助理员王飞接起电话,是元山村村干部赵美玲打来的:村民杨万年家着火,损失十分严重!

  王飞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党委书记于水明。“于书记当即叮嘱,迅速调查清楚受灾情况,镇里进行救济。”王飞回忆。

  王飞带着镇领导的嘱托,连夜赶到了元山村。

  原来,当天晚饭后,杨万年和老伴都出门溜达,结果灶内的火掉出来引燃了地上的柴火。

  村民看见杨万年家冒烟,但他们家墙很高,难以翻墙进入,找他们两口子也找不见。情急之下,村民把大铁门的锁砸开进入,虽然奋力扑救,但为时已晚,房子倒塌,房间的物品化为灰烬。

  看着烧毁的房屋,老两口放声大哭……

  “当晚,我们去看了看失火现场,整个房子都烧塌了,顶子都没了,墙烧得黑乎乎的,行李也烧了,黑白电视也砸烂了。”王飞说。

  当晚,杨万年和老伴暂住在儿子家里。

  第二天,王飞根据工作程序对失火现场进行了取证,并对灾情损失进行了评估。镇里安排为杨万年家送去了米面,并送去1500元救灾补助款,让他们买被褥等生活必需品。

  当年,蛮汉镇政府在安排危房改造工作中,首先把杨万年家列为救助对象,由镇里免费为他们盖起了一处20多平方米的新房,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1月17日,当记者走进元山村,杨万年和老伴不在村里,村干部说他们到东胜一个单位“下夜”去了。

  “2011年秋后盖起的房子,现在还有些潮湿,春天就可以入住了。”王飞说。

  在蛮汉镇,因灾受到救助的并不仅仅杨万年一家。

  “蛮汉镇党委、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2010年以来因火灾、降雨导致房屋倒塌的农户根据政策进行了救助,让他们安居乐业。”蛮汉镇党委副书记竺鑫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