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借彼之经验鉴国内工程机械前方发展道路

来源:工程机械在线   日期:2011-12-23


一年转眼而逝,回首国内工程机械一年中的发展道路,你会发现很多让人深思的问题。第一季度,我们在政策利好的环境下,保持了之前产能扩张的惯性增长率,没有人认为这些机器会在无处可用。年初的井喷之势让国人沾沾自喜,当时人们以为工程机械的黄金时期就要到来了,只有少部分深刻分析了工程机械行业的现状,对未来的发展保持冷静。“黄金时期”假象蒙蔽了很多人的双眼,于是资本迅速流入了工程机械市场,为日后的产能过剩埋下了伏笔。

 

 

国产旋挖钻机将是未来一个可观的增长点


新的一年悄然而至,希望大家能关注到市场的需求后,着眼未来,让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能更健康、更长远的发展。相信只有这样,国人生产出来的机器才能被全球津津乐道,成就我们立足全球之本。


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多向国外的同行们借鉴经验。毕竟人家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很多处理问题的方式都是值得我们借鉴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依托自有品牌声誉和技术研发、质量管理方面的优势进行整合,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必然获得显著提升,从某种程度上讲,国外工程机械的品质能体现出工程机械制造业实力的体现。在这方面作为工程机械的龙头,三一技术已经处在了行业尖端。86米泵车已经被传为佳话。只有在技术上形成一座坚固的城堡,才能造一个世界级的工程机械“王国”。


(2)国外工程机械厂商更加注意原材料成本的节约,而这部分成本恰恰是工程机械行业成本构成中占比最大的部分,另一方面更注意提高外购配件的比例,这些都为降低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


(3)人员成本的比例增加较多,已增至1/4左右,这显然与工程机械是技术密集型产业的特征相关,该行业更加重视人力资本的投入,以便使产品保持技术上的领先,进而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4)工程机械行业的折旧成本占比增加,可能会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利润增长产生负面影响。所以必须要把机械再制造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去发展,国外很多厂商在这方面都做得十分到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机器能变得十分保值。工程机械在线最近也针对二手机市场隆重推出了在线竞拍平台,此平台为大家提供了获得物超所值的二手机、法制机、再制造机器、研发机等各类机型。在这里你会体验最快捷的流通手段,和支付方式。我们提供的是服务,您享受的是廉价和舒心的体验。

 

点击进入工程机械在线竞拍 频道


想必的工程机械厂商光在销售上下功夫是不够的,这应该是偏离了一个行业健康发展的轨道的。核心技术,原材料成本、人材引进、机械再制造几大问题当称是工程机械未来发展路上的关键。如果的领航者不谋求转变,注重这些问题,那么的工程机械的未来一定会充满了荆棘。(高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