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高邮举行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0


         12月9日,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高邮举行。水利部部长陈雷、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并共同为工程开工建设剪彩。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主持仪式。省委常委、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出席仪式。

  淮河入江水道全长157.2公里,是淮河主要泄洪通道之一,承泄淮河流域70%以上的洪水,对淮河下游地区防洪安全至关重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是确定的新一轮治淮重点骨干项目,工程通过实施河道切滩、抽槽、浚深和堤防除险加固,使入江水道全线达到12000立方米每秒的设计泄洪能力,我省境内工程投资概算31.2亿元,工期4年。

  李学勇说,江苏地处淮河下游,是淮河入江入海的“洪水走廊”。治理淮河水患,确保淮河安澜,是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一件大事。在党、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水利部等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持下,江苏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治淮建设,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防洪、挡潮、除涝、灌溉、调水工程体系,为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是新一轮治淮的第一个骨干工程,它的开工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党、国务院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新一轮淮河治理工作全面启动。这项工程投资大、任务重、要求高,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治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建设任务。要深入贯彻和省委今年1号文件精神,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维护群众利益,顺利推进工程,努力建设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工程,促进淮河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雷说,党、国务院始终把淮河治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进一步提升淮河流域防洪安全保障能力,2010年国务院召开治淮工作会议,对新一轮治淮作出重要部署,加快推进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洪泽湖大堤和分淮入沂大堤加固、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提高淮河流域防洪标准,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淮河治理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工程沿线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程建设的领导,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水利部门要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严格基本建设程序,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各建设单位要密切配合、团结治水,努力把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建成行业的精品工程、人民的满意工程。

  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水利部总规师周学文、江苏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扬州、淮安市以及工程沿线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