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野生动物世界饲养员爱洒三只小角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7


       在野生动物世界高大、宽敞、明亮的长颈鹿馆一个大房间内,寄居着3个小“孤儿”,它们是小大弯角羚、小白长角羚和小旋角羚。除小大弯角羚的“妈妈”因年老而寿终正寝外,其余两只均因母亲难产成为“孤儿”。在野生动物世界,3个“孤儿”收获来自饲养员的母爱关怀,和温顺的长颈鹿做邻居,丝毫没有生疏感和孤独感。毗邻而居的长颈鹿经常隔着栅栏,亲切地向它们表示友善。

  大弯角羚是野生动物世界建园初期引进的南非动物,本是幸福的一对,“老公”不幸被撞身亡,剩下一只母性弯角羚。这只大弯角羚是羚羊中的“美女”,修长的美腿,精致的身材,身上有3道美丽的斜纹,特别是其忧郁的眼睛,让同类看了不免心生“爱慕”。野生动物世界的饲养员们多次为其张罗“婚事”,寻觅无数对象也没能让这个“美女”中意。几年下来,大弯角羚成了“大龄寡妇”。“寡妇”看上去很“淑女”,实际上却耐不住寂寞,在没有正式“老公”的情况下居然怀孕了。究竟是谁惹的“祸”呢?大家分析来分析去,将“最大嫌疑者”确定为一只大羚羊,因为它们基因最为相近。不少媒体表现出极大热情,准备大炒一下这条动物界的“绯闻”。事不凑巧,未等孩子出生,这位“孕妇”流产,留下莫大遗憾,那个偷吃“禁果”的“罪魁”最终也未显出原形。

  眼看大弯角羚年龄越来越大,工作人员终于在秦皇岛为其找到“如意郎君”。一次远行,喜获丰收,大弯角羚怀上了。今年8月1日生完小大弯角羚,这位高龄产妇气力不支,到9月份撒手离去。它将“青春”献给跑马岭,献给游客。在它最后的日子里,野生动物世界极尽人性关怀,每天都给它医治、增添营养,让大弯角羚最后时光充满“温暖”。

  与9月22日出生的小白长角羚一样,7月20日出生的小旋角羚一出生就成为“孤儿”。两只小家伙都特娇贵,生下来不知道怎么吃奶,饲养员付风臣和刘学琴拿着奶瓶不断帮它们适应,生怕奶凉了,还要一遍遍在自己手背上尝试奶瓶温度。这两个小家伙要求很高,只喝羊奶,稠稀也要合适,不然就拉肚子。刚开始时,真把饲养员给折腾坏了,必须卡时间3个小时一遍奶,白天如此,夜晚也如此。几个小家伙满月前,饲养员们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