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柳泉沼气综合利用发展现代循环农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16


     今年,江苏省铜山区柳泉镇农技中心积极采纳该镇人大代表建议,着力构建沼气服务体系,使沼气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该镇财政投资200多万元建设沼气池2000多个。并以沼气建设为基础,以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为支撑,形成“沼渣沼液—优质沼肥—蔬菜生产—品牌销售”的综合利用模式。镇人大代表王平等人建造沼渣沼液贮存池200多个,可贮存人畜粪便或沼液10000余吨,方便了农户春夏秋8个月一日三餐用气。该镇在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反季大白菜、西瓜、辣椒、西兰花等果蔬,一年可种植3茬。基地所用肥料均为优质沼肥,在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的同时,从源头上减少了化肥农药使用量,保证了食品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