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大小品牌鱼龙混杂 橱柜市场频现价格乱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在达芬奇家具爆出产地造假丑闻后,济南消费者也遭遇英伦家具夸大宣传的纠纷,不过家具业的乱象并未影响商家的销售热情。经济导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金九银十”尚未来临,省城各大家居卖场便纷纷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价格、品牌的乱战在橱柜市场体现得尤其明显,甚至有网络水军助阵。只不过飘忽不定的价格、莫衷一是的品质,让消费者很难作出选择。

价格战火热

价格战已成橱柜市场竞争的常态。20日和21日,导报记者走访了银座家居、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的十几家橱柜店,无论是欧派、科宝博洛尼等高端品牌,还是一诺、艾宜佳等名气相对小一点的橱柜店,都在降价促销。“有3米的套餐价,原价两万多元,包含抽烟机、水槽等,现在只要1.6万元,超过3米的部分享受八折优惠。”欧派橱柜的促销员说。在韩丽、海尔、好兆头等其他几家橱柜店,除了推出优惠套餐价外,消费者还能再参加商场举办的满一千返一百的活动;我乐橱柜店由于赠品多吸引了不少顾客,销售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她们这一星期内就接了十几份订单。

导报记者了解到,5.8米地柜、3米吊柜、外加石英石台面的一套好乐家橱柜原价是2.2万元,现在仅售1.7万元。在导报记者以“和其他家橱柜价格差不多”为由,称打算再考虑考虑时,售货员忙称“还可以再便宜”,一番计算后告诉导报记者,“最低价,1.3万元。”

接近万元的降幅,在让消费者心动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怀疑橱柜到底价值几何。据导报记者了解,就柜体而言,普通石英石市场价每延米在200-300元之间,贵的约为700元一延米,品牌的标价为1500元/延米,甚至更高,价差明显。当然也分质量、品牌,但是否物有所值,消费者肉眼无法分辨。

大小品牌鱼龙混杂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家装市场的火爆,橱柜在现代厨房中的地位也随之水涨船高,其使用的次数多、频率高、时间久,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装修橱柜的时候花费大价钱。而可观的利润也让海尔、美的等原本生产其他产品的企业纷纷进军橱柜市场。
尽管有知名企业介入,但据导报记者了解,橱柜市场还是鱼龙混杂,有不少橱柜品牌都是贴牌生产,即顾客下订单以后,橱柜商找小作坊生产。市场上一个加工厂给多个品牌供货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小作坊“荣誉出品”的橱柜往往会摇身一变,成为知名品牌。

导报记者在各家橱柜店调查时还发现,很多营销人员都会告诉消费者自家的橱柜在网上的排名、口碑等;而导报记者随机采访的消费者中,10人中有7人会上网搜索各个品牌橱柜的信息。

消费者的这一网络倾向也让橱柜厂商竞相争抢网络这块阵地。据业内人士称,除了宣传自身品牌外,有些企业甚至会雇“水军”跟帖,当消费者发帖询问某一品牌好不好时,就弱化甚至诋毁竞争品牌。如在贴吧里,有人问“志邦的橱柜有用过的吗,质量怎么样”,下面就有回复“价格挺高的,至于质量,品牌的都差不多吧,您不如来考察一下我们的,我们是白鹤的价格、银座的品质,有实体店可以来考察,绝对物超所值”,后面紧跟着电话号码。

一位刘姓顾客告诉导报记者,尽管“网友的使用心得和评价会影响自己的购买意向”,但甄别网络信息的关键还是实地察看、货比三家,这样才能买到性价比最高的橱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