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酒店餐饮业借互联网手段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1-21


    浙江 2015-01-15(商业电讯)--“民以食为天”,人素来对美食有着极高的追求,“江南鲜笋趁鲥鱼,烂煮春风三月初”、“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等都是描写美食的诗句。而现在,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各地美食文化的交融,无论身在哪个城市都能品尝到各地的菜肴,尤其对与在外地打拼的人来说,品尝家乡菜已经成了一解乡愁的最佳渠道。

    然而,不少人在兴冲冲赶到饭店之后,却被告知没有桌位,需要排队等候。这一等不要紧,冬天冷、夏天热,店外甚至连坐的地方都没有,等到进了店,吃饭的兴致也减了大半。但是,正当你焦急等待时,却发现有人却可以不用等待,直接进店消费,一问才知道,他们是通过线上预订的方式,在网上下单,提前将座位预订了,并且他们还通过“餐饮酒店网”等平台实时查看酒店的剩余桌数,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消费,这样能有效避免陷入等待的“窘境”。

    其实这种线上预定的方式早就已经在年轻人群中流行了,年轻人不喜欢等待,也不甘愿等待,他们不希望任何外部因素打乱他们的计划,对于他们来说,服务有时远比食物来得重要,因而一家能够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商家往往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这种周到的服务自然也体现在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消费体验上。而且不只在餐饮,线上预订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机票、酒店、旅馆、美容等等,人们享受这种智能化的生活方式,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使他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互联网专家叶明义指出,现如今,互联网已经无孔不入地侵入了我们的生活,它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带给我们更多的便利,反过来,互联网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也推动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对于各界的经销人员来说,互联网也是其提升服务质量的法宝。首先互联网是一个消费者与商家实现无缝交流的平台,商家能直接接收到消费者的真实想法,自然能够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改进服务及产品质量。此外,消费者借助互联网等手段全面了解商家也有助于“货比三家”,选择更加优质的商家进行消费,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叶明义说,客观上讲,互联网为各行业创造了发展的有利条件,但如何让行业发展焕发生机,还需各行业的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