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河北钢铁完成1.822亿加元战略投资收购海外铁矿石资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3-03-29


  Marketwire 2013年三月二十八日/明通新闻专线/--

  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钢铁”)今天高兴地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佳美铁矿石项目的初期战略投资,累计投资总额为1.822亿加元。 2013年3月15日,河北钢铁完成了余下的1.199亿加元的初期投资,从而获得了阿尔德隆铁矿石佳美矿山有限合伙人公司(佳美项目)中的25%的权益。 阿尔德隆在佳美有限合伙人公司中拥有剩余的75%的权益。

  由河北钢铁投资的1.199亿加元将完全用于佳美铁矿石项目的进一步开发。河北钢铁和阿尔德隆将按照佳美有限合伙协议中规定的条款筹措除首次出资额和项目的债务融资以外的开发佳美项目所需的资本性支出。河北钢铁也将尽其最大,努力协助为佳美项目从的银行和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中获得项目的债务融资。

  由于缺乏高品质的铁矿石,河北钢铁认为佳美铁矿石项目提供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由于市场目前正在对铁矿石的需求采取等待和观望的态度,河北钢铁坚定地认为,现在是投资类似于阿尔德隆铁矿石的佳美项目的上游优质资产的理想时间。当佳美项目投入运营时,河北钢铁将购买800万吨铁精矿的年产量的60%。河北钢铁也将与阿尔德隆共同努力为余下的40%铁精矿寻找承购合作伙伴。

  河北钢铁董事会主席王义芳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加拿大投资矿业资产,我们很高兴与阿尔德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项投资确保河北钢铁获得高品质的铁矿石长期供应并具备优惠的投资条件从而可以改善我们的经营业绩,并确保本公司的长远发展”。

  河北钢铁对钢铁行业在基于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的发展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和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并在铁矿石和钢铁行业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河北钢铁认为,虽然钢产量的增长速度和过去相比可能较温和,但是基于对大的中心城市和欠发达的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未来几年内对铁矿石的需求仍将继续增长。

  关于河北钢铁

  河北钢铁于2008年6月30日成立,主要由唐山钢铁集团,邯郸钢铁集团合并而成。河北钢铁是最大和世界第三大的钢铁生产企业。 在2012年“财富”全球500强中排名第269位。河北钢铁具有5000万吨的生产能力。2011 年钢产量为4436万吨,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503亿元。它拥有16个子,分公司,涉及钢铁生产,铁矿石开采,贸易及物流。

  关于阿尔德隆

  阿尔德隆是一家领先的铁矿石开发公司,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拉布拉多市和圣约翰j均设有办事处。其拥有75%权益的佳美项目位于加拿大最大的铁矿生产区,周围环绕着四个已经生产的铁矿石矿场。阿尔德隆团队由具有丰富的铁矿石专业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以推进佳美项目投入生产。

  有关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更多信息,请参阅阿尔德隆于2012年9月4日及2012年4月13号发布的新闻公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