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四川攀枝花煤矿爆炸已确认37人遇难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8-31


刘奇葆紧急赶赴攀枝花肖家湾煤矿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把抢险救人放在第一位组织最强的力量搜救井下被困人员

  早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刘星 张通谭江琦)快!快!快!从攀枝花肖家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那一刻起,省领导、省级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川的矿山救援队日夜兼程驰援攀枝花,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截至8月31日凌晨1时记者发稿时,已确认107人生还、37人遇难。

  经反复搜寻、核实,事故发生时,下井人数为154人。事发时至29日晚7时30分,有104名矿工成功升井,其中3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从29日晚到30日凌晨6时,救援队员在井下成功救出6名生还者。截至31日凌晨1时,井下已搜寻到34名遇难矿工遗体。

  事故发生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付建华,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副省长刘捷,纷纷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正在北京出差的刘奇葆得到消息后紧急赶回四川,于30日16时左右抵达事故现场,查看救援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蒋巨峰29日深夜在出差回到成都后,立即调派省矿山救援队赶赴事故现场,并率省工作组连夜赶路,于30日凌晨5时15分抵达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随后,杨栋梁、付建华、刘捷也从各地陆续赶到事故井口。

  事故发生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营救遇险矿工,调集了7支专业救援队伍、9支医疗救护队和煤矿职工、群众等50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和地面保障工作。29日晚8时至30日凌晨1时,攀枝花市抢险救援指挥部先后召开两次指挥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救援队伍落实岗位职责,安全有效地做好被困矿工救援工作,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做好救援现场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家属接待和抚慰工作、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出差在外的攀枝花市委书记刘成鸣立即终止行程赶回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第一时间率领市、区领导赶到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井下设立了基地指挥所,井上设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在事故现场进行搜救。人员被困区域巷道断面小,冒顶严重,30日12时测得该区域一氧化碳浓度1200ppm,温度为80℃-90℃,救护队员携带呼吸机通过困难;通风系统破坏后,鉴于井下情况复杂,为防止发生二次爆炸,在井下侦查和搜救期间,暂不能调整通风系统和风量,因此难以迅速降低灾害区域有害气体浓度,除专业救护队员以外,其他非专业人员不能进入井下施救,救援难度很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