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Nutanix Complete Cluster为Hadoop提供无SAN虚拟化技术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8-27


  Nutanix是对VMware的Project Serengeti的补充,以向外扩展的Fusion-io加速平台支撑虚拟化的Hadoop

  Marketwire 2012年8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面向VMware虚拟化工作负载的无SAN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发布了一套完整的平台,该平台采用了VMware的核心虚拟化技术和Fusion-io(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FIO)闪存,能高成本效益地部署虚拟化Hadoop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这种架构要求高输入输出性能和快速容量扩张,且无需存储区域网(SAN)或网络连接存储(NAS)。这则新闻是在Nutanix于2012年8月21日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后发布的。

  弹性配置满足弹性基础设施需求。Nutanix的Complete Cluster把传统的两层数据中心设计(计算和存储)缩减为一个可伸缩的基础设施层。在每台专用设备中,Nutanix软件运行在VMware vSphere(R)上,把本地存储设备转化成一个分布式虚拟化集群。Nutanix Complete Cluster提供的基于软件的存储方式是运行像Hadoop这样的虚拟化向外扩展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它独创性地使用服务器附加Fusion-io闪存和10GbE网速,可在任意规模下实现超低延迟和卓越的性能。集群从4个节点起步,能够动态扩展到几百个节点。把商品硬件、闪存和基于软件的向外扩展存储强强结合在一起,为大数据部署提供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大数据部署要求具有为虚拟化数据中心优化的高端Hadoop性能。

  Gartner副总裁Merv Adrian表示:“为了在私有云领域不断发展壮大,Hadoop必须借用公共云领域广泛采用的向外扩展的融合式架构——虚拟化、弹性和多层存储。为了获得成功,厂商必须用市售硬件加软件定义的方法来解决大众市场面临的这个问题。”

  VMware全球战略联盟副总裁Parag Patel表示:“Nutanix Complete Cluster基于软件的存储提供了一个灵活的部署模式,非常适合在VMware vSphere(R)虚拟化工作负载上运行Hadoop工作负载。”

  基于软件的向外扩展存储提供大规模并行性能

  超越机架性能和企业级数据管理:Nutanix的无网络NFS(网络文件系统)可以在一个紧凑型2U 4节点集群上为Hadoop工作负载实现每秒2000 MB的连续数据吞吐量。Terasort基准测试表明,同样的2U集群数据吞吐量为每秒250 MB,比最接近的裸服务器竞争产品性能密度高200%以上。增加模块可以线性扩大数据吞吐量。

  Hortonworks公司业务发展部副总裁Mitch Ferguson表示:“Hortonworks和Nutanix在为企业开发Hadoop新一代数据平台上有着惊人的一致性。在Nutanix Complete Cluster平台上运行Hortonworks数据平台(HDP),为市场带来了一种极其简化的向外扩展的企业级大数据堆栈。”

  Nutanix业已开发了一个通用分布式文件系统,可以把企业级特色带给Hadoop和通用虚拟机,包括快照、克隆、数据记录(DR)、数据分层、Fusion-io的低延迟闪存性能、先进的HTML5用户界面以及使机架利用率最大化的高密度x86硬件等。

  Fusion-io联盟副总裁Tyler Smith表示:“在虚拟化Hadoop环境下,低延迟数据访问是成功部署的关键,Nutanix Complete Cluster成功利用VMware和Fusion ioMemory的优势,实现了高伸缩性的计算性能,同时还节约了与传统存储阵列快速向外扩展相关的投资和运营费用,带来了巨大的价值。”

  利用Nutanix的整套向外扩展专用设备加快Hadoop项目

  将Hadoop打造成更具成本效益、更加灵活的基础设施。采用裸服务器会再次面临运营挑战,即必须面对物理服务器的费用、宕机和无法充分利用CPU等问题。很显然,虚拟化Hadoop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但是这类架构必须依靠限制HDFS性能的SAN/NAS阵列。Nutanix针对这两方面的问题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面向虚拟化Hadoop工作负载的高性能整套无SAN服务器平台。Nutanix解决方案为Hadoop项目降低了复杂性,加快了实现价值的速度。该解决方案可以获得集中式虚拟机管理和配置的全部价值(VMware vCenter(TM)、VMware vCloud(R)和Project Serengeti(TM)),还可以利用高性能服务器端闪存。

  Nutanix联合创始人暨首席技术官Mohit Aron博士表示:“通过整合x86商品服务器、VMware vSphere和基于向外扩展软件的存储层,Nutanix为虚拟化Hadoop工作负载提供了一个优化的环境。”

  把所有工作负载协调到单层基础设施上

  把Hadoop、终端用户计算和服务器虚拟化工作负载平衡到Nutanix的通用虚拟平台上,能避免必须为每一项应用和使用案例调整基础设施规模和设备的麻烦,并能避开仅仅服务于单一目的的异构硬件孤岛,从而降低IT成本。

  通过设计和调整,Nutanix可以用分布式冗余实现总线速度的存储性能,允许客户为各种不同的工作负载部署同类的基础设施。针对本地存储设计的Hadoop难以在集中式存储上实现虚拟化,而Nutanix的分布式文件系统(NDFS)解决了这一难题,它将本地高速服务器附加闪存提供给所有vSphere主机使用并利用智能化数据分层和分散式复制服务保护数据。

  了解详情

  在VMworld上参观我们的展位——我们保证你在参观835号展位后会放弃SAN!

  ·亲自与我们的现有客户交谈;

  ·与虚拟设备接口(VDI)或大数据“解决方案专家”讨论你所面临的问题/挑战;

  ·注册获取最新产品路线图

  ·现场观摩解决方案演示——用户界面预览、克隆、视图、用户界面配置、Nutanix诊断性能等;

  关于Nutanix

  Nutanix是第一家提供一种特别简单的计算和存储架构的公司,这种架构不需要复杂、昂贵的外部网络存储(SAN或NAS)就能实现企业级虚拟化。Nutanix由一个曾经开发谷歌文件系统等可伸缩系统和甲骨文数据库/ Exadata等企业级系统的团队于2009年创立,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公司获得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高盛(Goldman Sachs)、巴特利风投(Battery Ventures)和布林伯格资本(Blumberg Capital)等投资者的投资。

  Nutanix和Nutanix Complete Cluster是Nutanix Inc.的商标。文中提及的其他商标均为其他公司的专属商标。

  VMware、VMware vCenter、VMware vCloud、Project Serengeti和VMware vSphere是VMware, Inc.在美国和/或其他行政辖区的注册商标和/或商标。使用“合作伙伴”或“合作伙伴关系”的说法不表示VMware和其他公司之间有法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