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哈尔滨桥梁事故或2天公布结果 家属望尽快获赔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8-27


昨天傍晚6点30分,交通队以及消防等部门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清理,4辆涉事货车被拖走,货物被清理干净。来自住建部的7名专家及其他专家组成员再次前往现场,进行了拍照测量等调查工作。

昨天,死者的家属表示,希望政府能尽快理赔,公布调查结果,好让死去的人下葬。昨天下午监理公司负责人称,调查结果或在两天内公布。

>>现场

清理车辆货物

昨天傍晚6点30分开始,事故现场拉起了探照灯,4辆拖车一辆吊车待命,交通队以及消防数十人员开始对现场进行清理。事故死伤人员的家属得到通知来了20多人。

吊车伸出长长的臂膀,将4辆大货车抓起,随后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走。随后工人们清理现场的石灰和饲料。现场家属称交警告诉他们货物将被运去称重。昨晚9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昨天下午,7名来自住建部的专家以及其他的专家组成员又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并带着相关仪器进行了测量取证。

据知情人透露,坍塌的地方和阳明滩大桥是同时通车,当时还在距离事发地不远的地方开了庆典,虽然是疏解工程,但却是整个大桥的一部分。
监理公司称仍可监理

昨天下午,黑龙江百信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大门紧锁,门里的牌子也被一块门帘遮挡着,透过侧面的窗户才能看到墙上镶着的“百信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几个鎏金大字。

电话里该公司的负责人称,他正在去市里开会的路上,公司并没有因为大桥坍塌而停业,仍可以进行项目监理。作为坍塌桥梁的监理单位,该负责人表示,监理是否存在问题要等到政府发布调查结果后才能确定,对于承建单位的相关信息他不便透露。该负责人表示,调查结果或在今明两天公布。

据了解,百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曾被哈尔滨市亮过“红牌”。2008年6月哈尔滨市通报了2007年建设工程监理企业综合信用评价情况,其中百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处于被亮“红牌”的16家企业之中,并被责令在两个月内整改完毕。

而根据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的建筑管理文件公示,在2011年度全省监理企业信用评价情况的通报中,百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位列综合信用评价优秀监理企业18家之一。

>>家属

希望尽快获得理赔

昨天下午,伤者王春梅的家属称,这些天晚上他们几个人都是在医院的座椅度过的,他们希望能够尽快得到政府合理的赔偿,并公布事实真相,但政府还没有跟他们谈。王春梅丈夫说,他们家拉石灰的货车是跟别人合伙买的,对于后面三车车货总重400吨以上的说法,他们并没有否认。

但最前面2轴货车家属称,他们的车载重13吨,他们问了供货公司当天饲料拉了12吨,车身重量是7吨,最多也就19吨。因此对政府发布的22吨并不认同。该车车主名为王志武,副驾驶位置坐着他的妻子,两人均已经死亡。

王志武家人称,由于赔偿没有谈,目前没有解决问题,王志武夫妻的尸体还停在殡仪馆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